Whistler 第六日 - CASI Level One Day 2

05 April 2010

第六日,上帝說:「地要生出活物來;牲畜、昆蟲、野獸各從其類。」於是,上帝造出了這些生靈,使它們各從其類。上帝看到萬物並作,生滅有繼,就說:「我要照著我的形象,按著我的樣式造人,派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地上爬行的一切昆蟲。」(Then God said, “Let Us make man in Our image, according to Our likeness; and let them rule over the fish of the sea and over the birds of the sky and over the cattle and over all the earth, and over every creeping thing that creeps on the earth.”) 上帝就照著自己的形象創造了人。

==============================================

課程的第二天,早上直接往Whistler Gondola旁的lift coffee集合,在出發之前,總覺得自己沒睡飽硬是去嗑了一罐Red Bull,精神百倍啦。

今天的雪況不是頂好,有點濕且霧氣挺重,但大夥還是很努力的很不求突出但求穩定的在滑。而Mike則針對我們個別的狀況加以提示,希望能有助改善我們滑行的狀況。我的Heel轉Toe Side Turn在陡坡上還是會有點心虛;另外在Toe Side的部份,腳的細部動作仍然有改進之助,包含要讓下半身的關節更彎曲以調節速度,避免總是Heel Side長Toe side短的狀況。

下午則進行教學的部份,我的題目是sidesilpping之後的pendulum跟power pendulum,指定學生背景是馬戲團表演者,但對左右的方向感不清楚,這真是一個好鳥的狀況。

首先判定,馬戲團表演者平衡感應該相對較好,加上學生已經有sideslipping經驗,所以不需花太多時間在保持平衡上;而克服左右方向感不好,我則臨場想了一個左邊有錢,右邊有珠寶的模擬方法幫助學生。我是個典型的人來瘋,一上場試敎就不緊張了。所以在聲量或節奏上沒有什麼太大的困難,今天被挑出的缺點是一邊示範動作時,一邊講話,其實那個狀態下學生根本聽不到,同時如果要回頭講到讓學生聽到,自己示範的動作又會失真。所以這一點被我自己列為明天要改進的大重點之一。

值得一提的一點,每個人試敎完都是有來自同學跟老師的feedback,可怕的是這裡所有的feedback都是positive feedback,這樣根本聽不出自己的缺點在哪裡嘛,只好很仔細推敲同學給的positive feedback加上回想自己的試敎過程,看看有沒有漏掉要改進的地方。

晚上,則針對小孩子的課程部分,對於以遊戲做為每個exercise的conclusion或summary的教學方式,稍微在心裡默想了一遍,同時也做好一張小小抄,可以放在身上明天以備不時之需。

0 意見: